怎麼做遠距離的隱適美治療? 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美眉分享

Home / 隱形矯正案例分享 / 怎麼做遠距離的隱適美治療? 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美眉分享
怎麼做遠距離的隱適美治療? 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美眉分享

怎麼做遠距離的隱適美治療? 在美國攻讀博士學位的美眉分享

從很久以前就想要做牙齒矯正,但是因為某些緣故而卻步:
之前諮詢過的牙醫師都說我的狀況需要拔2顆牙,療程至少需要兩年。加上身邊的人做傳統矯正的痛苦(?)經驗,都讓我一直無法下定決心。就默默拖到出國唸書了,這件事也就暫時被我放下。

後來知道珊醫師有做隱形矯正,就開始跟她討論遠距做隱形矯正的可能性,並在2017年底回台灣的六週時間做評估。珊醫師評估我的狀況是相對單純,加上智齒都已經拔掉了不需要另外拔牙,一個多月的時間剛好足夠我適應與學會該有的技巧。

流程大致如下:
第一週 先到診所諮詢,掃牙,然後醫師評估是否適合做隱形矯正
第二週 醫師設計療程,並在與討論確認後跟隱適美下訂單做隱形牙套。
再過兩週,隱形牙套飄洋過海到達診所,就可以開始療程啦!

一開始在戴隱形牙套時,還是需要度過一段適應期。
第一週剛戴的時候,需要對著鏡子才戴得上去,而且會有點異物感,說話有點大舌頭,覺得牙套有點割舌頭。不過大概一週身體就習慣了,舌頭就可以很伶俐的閃過牙套不被割到。
醫師採取漸進的方式讓我適應,第一週先戴不具矯正力(牙齒沒有位移)的牙套,第二週開始帶有位移的牙套,之後再裝Attachment加強矯正力道。每次加新東西,我都覺得天啊,好緊。但是過兩天就習慣了!這個過程讓我了解身體對矯正的適應力其實很強,後來對於不習慣的狀態,也有信心過幾天就會習慣。

一開始珊醫師在設計牙套時,因為遠距離的關係,多做了許多考量,作法上比較保守,也特別提醒我將牙套帶的緊密的重要性。因為如果沒有將前一副戴緊密,下一副就可能戴不下去,而必須中斷療程等到之後回台的假期再繼續。其實矯正患者需要學會的技巧不多,也很單純。最重要的就是要做的確實,牙齒就會依照療程計畫移動。
我們期間也會定期視訊,確認牙齒矯正的狀況。目前,一切順利,覺得隱形矯正真是太神奇了!

我覺得隱形牙套真的是很棒的發明與設計,除了不再需要有大鋼牙之外,相對於傳統矯正每個月回診調整,每週換牙套也可以讓每次的牙齒需要移動的量不那麼大,所以大大降低不適感。移動中的牙齒一樣會有酸軟無力的感覺,但是通常兩三天內就適應了(是說離下一副新牙套也是剩三五天)。吃東西的時候只要把牙套拿起來,清潔牙齒程序跟矯正前相差不大,真的很方便。如果醫師評估適合的,我會相當推薦使用隱形牙套。

真人在這裡(不是上面那位喔! 那個只是示意圖~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