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將你當作我的好朋友

珊醫師治療理念-我會將你當作我的好朋友

這幾年越來越常思考自己究竟想成為怎樣的醫師?走在科技前端?大量的收集學術病例?這些年下來,慢慢地隨著經驗的累積,我想我應該是想當一個”把病人當作好朋友來對待的醫師”。

朋友是一個很適當的距離~想要對你好,但也不能太過囉唆。

有時候在作計劃討論時,病人常會請我做決定,這時我會將你當作我的好朋友,根據你的個性、條件,給出最好的意見(如果是青少年或小朋友,當然就當作我的孩子囉!)矯正治療有時是一個相當漫長且細膩的過程,我需要有足夠的愛心和耐心與病人相處,但更重要的是也必須與他們之間有相當良好的溝通,這樣病人才能完整地接收到我整體的照顧。

說一個好媳婦的故事。曾經有一位美女來做矯正,剛好是介於可拔可不拔牙的病例,我當時開玩笑跟她說不拔牙妳就是好媳婦的臉,拔了牙就成為模特兒的臉,不過都是美女等級的。

這位美女考慮很久,也在網路上做了很多功課,到處詢問別人的意見,最後決定不拔牙來做治療。很快的一年左右牙齒就排得非常整齊,但美女考慮了很久又想拔牙了,因為她希望可以再後退多一些。這時我告訴她,如果妳下定決心的話,我們一樣可以進行拔牙的療程。雖然因為中途轉變了治療計劃,而讓整體療程多了快一年,但是我相信一輩子只矯正那麼一次,能盡善盡美是非常重要的。

果然,最後的結果讓她非常安心又滿意,也順利地從好媳婦變成小臉模特兒。雖然一開始我就隱約知道結果,但我覺得耐心地讓病人接受也是治療的一環。有時候病人很奇妙,雖然在一開始你就把治療的方法及結果講得很清楚了,但人畢竟還是會有猶豫和不確定性,所以我也提醒自己要有更多的包容心去面對各式各樣的病人,醫療不是冷酷絕對的東西,有時為了追求效率而犧牲了人與人之間的細膩度,是相當可惜的事情。我期許自己保持著細膩度和愛心去面對我的病人,並且不斷精進自己在學術和技術上的細節,給予他們一個全方位的治療。

對了!想要知道美女好媳婦後來怎麼變成模特兒嗎?

珊醫師隱適美推薦案例-我會將你當作我的好朋友

隱適美拔牙不拔牙? 瓜子臉好媳婦變模特兒的故事

隱適美拔牙跟不拔牙,對臉型變化有什麼影響?珊醫師透過一位介於可拔可不拔牙的隱適美案例,帶大家看看她的矯正心路歷程,和拿下隱適美透明牙套後全面升級的臉型和笑容!

閱讀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