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 Dr. 珊做牙齒矯正的朋友們,一定會看到一台隱適美 iTero 口掃機,今天就來簡單介紹一下,為什麼我們要花費重金買這台 iTero?

之前珊醫師國外的朋友需要做隱形矯正,請我介紹英美兩地的矯正醫師。有趣的現象是,一開始他們自己找的醫師因為主要是做傳統矯正,所以都會委婉的建議他們不要做隱適美,因為不適合。朋友寫信來詢問我該怎麼辦,我很簡單地問他,這個醫師診所裡使用口掃機去取數位模型還是用傳統印模呢?

為什麼會這樣問呢?很簡單,因為「受不了」,一位矯正醫師如果常在做隱形矯正的話,他一定會受不了不斷地用印模材取模型,再送件到美國,還要面臨有可能材料的變形及不準確、郵寄的往返時間差等等,所以我就開玩笑跟朋友說,只要他沒有口掃機就不要找他做好了。

iTero 口掃機 – 隱適美隱形矯正最佳輔助利器

對我來說使用口掃機取數位模形,是隱形矯正醫師必備的工具之一,而為什麼是 iTero 呢?

市面上有許多不同品牌非常優異的口掃機,論好用和 C/P 值,說真的 iTero 並不是第一名,但因為它是隱適美公司的產品,所以獨特之處就在於這台口掃機的軟體開發,完全是以隱適美隱形矯正為基礎,目前有兩大功能是其他廠牌沒有的:

iTero 口掃機專利優勢一:即時模擬隱適美矯正結果

第一點 Simulation,口掃完直接模擬矯正完成的圖,準確率大約 60%,可以給病人很直觀地看到矯正前後的差距,也方便醫師說明。

另外因為有簡單的模擬了,所以在做治療計劃時速度會比其他醫師更快(這點不太確定是不是真的)。

iTero 口掃機專利優勢二:高效掌握隱適美矯正進度與效果

第二點 Progress assessment,過程中的比較,在治療過程中可以直接掃描去比對與真實的計劃落差的部分,方便醫師去追蹤治療的進度及療效。真的是完全的數位化,可以預防醫師在看診中疏露了一些小細節。

因為是以矯正軟體為主,所以它的開發資源非常有利於做隱形矯正的醫師,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 iTero 的原因。

我們牙醫界常笑說,如果要什麼都做,什麼都吃,當然是 3 shaped 最划算,什麼都可以做,但我認為一位專業的隱形矯正醫師可以選擇更適合專業的器具,去幫助自己全面的數位化及技術提升。

側顱分析(cepha)的重要性:完整計畫讓矯正完的臉型更美

順便加碼一下好了,來 Dr. 珊的患者在一定會做過側顱分析,為什麼需要這個呢?(雖然看看自己臉部骨頭的樣子也挺有趣的~)

齒顎矯正為什麼叫齒顎矯正,因為他不只有移動牙齒,他也會改變你顎骨的相對位置。

所以專業的齒顎矯正專科醫師在矯正前會先做側顱分析,我們才能去量測骨頭的相對位置、角度以及長度,透過統計的比較,去推算異常的程度,進一步了解改善的程度,以及如何將牙齒的移動設計成更適合骨頭移動的方向。而這些細微的設計,往往也是改變美觀的重要關鍵。(這背後都是醫療科學,姐姐是有練過的,可不是憑感覺就能亂矯正喔!)

側顱照 cepha
圖示:CEPHA 側顱分析圖

我在「隱適美隱形矯正治療計劃」這篇文章也有提到側顱X光分析是我在矯正計畫中很重要的流程之一,結合側顱X光、全口X光、口內/外照和 iTero 口掃機分析的結果,才能設計出一套讓牙齒矯正後的臉型更美的治療計畫。

在我眼裡,齒顎矯正不只是門醫療行為,更結合了美學與科學,每次看到矯正後的朋友們有了更精采的人生,我就覺得這些努力沒白費了啊!

說到齒顎矯正的美學與科學,我在「隱適美 v.s. Damon 戴蒙矯正器 優缺點大評比」這篇文章也有分享過隱形牙套發展史和隱適美技術的演進,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隱適美是如何一步步進化成現今純熟的隱形矯正技術首選,以及和傳統戴蒙矯正器的優缺點比較哦!

精選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