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流程前置作業-資料收集

Home / 隱形牙套小教室 / 隱適美隱形牙套矯正流程前置作業-資料收集

最近有很多朋友問小編,整個隱形矯正的流程是怎麼進行的?
因為真的太多人問了!!!!!
小編決定寫一篇文章來回答這個問題💪

隱形矯正流程大解析😎
諮詢–》收集資料–》珊醫師做治療計劃–》牙套坐飛機到台灣–》配戴牙套

收集資料的流程如下:

  1. 拍攝全口X光和側顱X光
  2. 拍攝口內照和口外照
  3. iTero口掃機收集牙齒數位3D模型(當次可看到初步簡單模擬牙齒的改變喔!)

所謂治療計劃(clinicheck)就是,珊醫師利用收集的資料和美國的技師討論之後,為每位患者量身定做的計畫。可以預先讓患者看到牙齒矯正之後的樣子 :D(燃燒珊醫師大腦的時候就是此刻!)這裡面大有學問,因為珊醫師會設計許多力學、attachments選擇、移動先後順序….等諸多考量,患者的治療成果和進展順利否,其實就取決在這個關鍵,雖然是3D列印的牙套,但一切細節就是因醫師的設計而大大不同喔~~

等珊醫師和技師溝通完(大約2-3週),確定沒有問題了,美國那邊就會開始製做專屬個人的隱形牙套了!牙套從美國空運來台灣的時間大約是2週。所以從收集資料到拿到牙套的時間大約是一個月喔!(請各位客倌耐心等候😊)

後來珊醫師針對隱適美隱形牙套的治療計劃設計有寫加強版喔! 可以點選下面文章就可以看到囉!

隱適美隱形矯正治療計劃是如何設計的? 隱形牙套推薦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