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看就懂🤩 Invisalign GO方案大補帖 》

今天來跟大家聊聊隱適美 2022 年 4 月新登場的 Invisalign Go 前牙方案!✨

其實學習隱適美技術,醫師通常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和金錢,而一般家庭牙醫不像矯正專科醫師受過專業的訓練,但偶爾需要處理少量案,於是!隱適美公司便針對這個族群推出 Invisalign Go 前牙方案,設定:
🔺後牙不動
🔺減少牙齒移動的困難性來減少療程的不確定性

依上可知 Invisalign Go 系列主要調整範圍是前牙牙齒(確切來說是第二小臼齒到第二小臼齒)上下牙弓總共 20 顆牙齒。由於調整範圍較小,療程長度最快有機會在6個月完成喔😉

大家看到這裡是不是很好奇 Invisalign Go 跟其他方案的差異性呢?

珊醫師很貼心幫大家整理好超清楚表格 ! Go、Lite、Full 差異一目了然 !!
(附註:Invisalign 官方 Full 方案已更名為 Comprehensive,為了讓大家好理解我們口頭上還是沿用 Full 來解釋)

隱適美Go與Lite、Full方案比較表

Invisalign GO – 隱適美go的常見問題

/ 珊醫師我有問題🙋🙋‍♂️

Q:Invisalign GO為什麼比較便宜?

A:由上面的圖表可以得知,Invisalign GO 的調整範圍較小,適用的案例比較有限,這個方案的初衷主要是針對一般牙科醫師可就一些較單純簡單的案例進行治療。

Q:要怎麼知道我可不可以用Invisalign GO呢?

A:還是要經過一般家庭醫師專業的諮詢,才能確認適不適合 Invisalign GO 方案囉!

Q:Invisalign GO這麼便宜,品質上會不會有什麼落差啊?

A:別擔心,Invisalign GO 系列雖然是針對局部牙齒調整,但一樣是使用隱適美專利材質 smart tract 及特殊力學系統 smart force,與 Invisalign 其他系列皆相同唷!

Q:Invisalign GO那麼少副,可以達到我想要的效果嗎?

A:魔鬼出在細節上…..排列上應該滿意度蠻高的,但對專業矯正醫師而言,後牙咬合的緊密度或是咬點均勻的細節等要達到矯正醫師心中的標準,的確很看功力。

Q : 我這麼簡單只有兩顆門牙亂,真的不能用Invisalign GO嗎?

A:聽起來很單純的一句 “將牙齒排整齊” 其實是有很多方面的考量,並不只是單純的排齊就好唷!如果真的想使用 Invisalign GO 或 Lite 等輕矯正方案,那我們來好好聊聊確認你最想要的主訴是什麼,這樣會對療程的制定有很大的幫助。

我在另一篇”輕矯正該如何選擇?不同輕矯正品牌的現況差異分析“的文章中有分享兩個看起來相似的案例,因咬合診斷不同而有是否能用隱適美輕矯正的差異,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

想了解隱適美輕矯正如何改善牙縫大/擁擠/微亂等前牙問題、矯正過程和矯正前後變化,可以參考更多:隱適美Lite 輕矯正推薦案例

Q:Invisalign GO療程那麼短,矯正一下就做完了,牙齒會不會很快又亂掉?

A:基本上只要做完矯正都必須要用維持器來穩定牙齒的位置,通常維持器配戴時間最少是矯正時間的兩倍以上,當時間越來越久牙齒也會越來越穩定,所以矯正之後的維持期也是很重要的!

#超長文嘔心瀝血之作
#歡迎分享

隱適美輕矯正推薦
矯正專科醫師Dr.珊
鑽石級講師全方位評估牙齒狀況,輕矯正Lite/Go快速恢復自信笑容!

精選主題: